脾胃虚弱怎么调理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脾胃虚弱的调理主要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调理,一,调整饮食,饮食要规律清淡;二,注意休息,劳逸结合;三,保持心情舒畅,不过度紧张、焦虑;四,要注意适当的运动。

张章:脾胃虚弱又叫脾胃不足或者脾胃不合,这都属于脾胃虚弱的范畴,脾胃虚弱常见的就是我们吃东西吃的不多,然后吃下去了又不能消化,消化不了那么大便就会出现一系列的问题。便秘的有之,拉肚子的腹泻的也有,那这些都属于脾胃虚弱的表现,如果出现了脾胃虚弱,或者说吃东西吃的不好,消化不好,我觉得食补要比药补的效果要好。

他们家吃东西的时候就要注意,要避免这些辛辣的、油腻的这些食物,各种肉类较少吃,各种辣椒,现在流行的麻辣烫都要少吃。

因为这些麻的辣的这些东西,会进一步损伤我们的脾胃。这是一个恶性的循环,脾胃功能差,不爱吃东西,就想吃点辣的开胃,可吃完辣的脾胃会更弱,出现了脾胃虚弱,一个是饮食上面,辣的、油腻的少吃,同时过多这种芳香走窜的,也就是我们常见的葱姜蒜也要少吃。这些东西葱姜蒜我们老百姓会管它叫发物,其实很多小叶的蔬菜,就是叶子小的蔬菜都属于发物,比如说香菜、韭菜,那么脾胃虚弱的人,这样的菜也要少吃。还是以吃这些大叶的白菜、油菜为主,同时可以多喝一些粥,我们都知道粥是养胃的,可以让我们的脾胃功能有所恢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