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觉出汗是怎么回事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一般来说,在中医属于盗汗的一种,盗汗顾名思义,夜间小偷比较多,会出现偷盗的情况,所以用盗这个字,盗体现了这个出汗的一种状况,就是睡着的时候出汗,睡醒了汗就停了。这样这种情况叫盗汗,那种躺下就出汗,睡醒了还出汗的,不叫盗汗。

一定是一睡醒汗就停了,那么出现盗汗,我们常说是肾阴虚的一种表现,肾经不足阴虚,同时肾阴虚还会有其他的表现,比如说五心烦热,五心我们指的是我们的手心还有脚心,还有我们的心口,出现那种烦闷的,出现热,甚至于有些汗乎乎的潮的,还有一种就是午后潮热,也就是说在下午的时候,不由自主的出现一种热的感觉,烘热的感觉,这些症状结合到一起,我们会给他辨症为一个阴虚的状态。其中盗汗就是阴虚比较常见的一种表现形式。

展开全部内容
4947

分享到: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