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的手术有哪些风险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白内障手术总体安全,主要的风险就是感染和出血,感染会造成眼内炎,出血会导致非常严重的视力下降甚至失明,但两者发生率较低。手术常见的并发症是干眼症,一般用药三到半个月症状会明显减轻。

白内障的手术有哪些风险?

白内障总体来讲呢是一个相当安全的手术,它是一个很成熟的手术。主要的风险,我们最担心的风险就是出血和感染,因为眼内相对是一个无菌的环境,我们做手术的时候会做两个切口,这两个切口有可能会把眼外的一些细菌带入到眼内,如果这个病人抵抗力低下年龄太大,然后术后药物用的不好,这种情况有可能细菌会在眼内繁殖,会造成眼内炎。

眼内炎是一个相对比较严重的一个术后的并发症,即使经过很积极的治疗,也可能会对视力造成很永久性的而且很严重的损害,但是所幸眼内炎的发生率是非常非常低的。现在文献报导大概是千分之一到千分之二的发生率。那么其次就是出血。出血也分小出血和大出血,如果是小的眼内出血的话,一般来说不影响术后视力。

但是有一种出血叫驱逐性出血,我们又叫做爆发性脉络膜出血,那这种出血相对比较严重的,相当于眼内的一个偏大的血管发生了一个很大的出血。这个出血有可能会造成眼内内容物的向外的驱逐,内容物的损失,这样的话有可能会造成非常严重的术后的视力下降,甚至失明。那驱逐性出血的发生率比眼内炎还要低一些。那么比较常见的并发症或者说不舒服,可能首先比较常见的是干眼症。

因为干眼症在老年人这个群体中本身就是一个比较高发的一个疾病。做完手术之后,因为手术中会用一些消毒液,消毒液对角膜上皮是有一定的损伤的。那么还有可能做完手术,因为有两个切口,会切断一部分神经上皮,也会造成干眼症的加重。那么干眼症不是一个很严重的并发症,但是可能需要长期用一些眼药来润滑眼睛。一般来说三个月到半年的用药会明显的减轻。

术后干眼症的发生那么还有一个,做完手术有的患者感觉到不舒服是屈光不正。所谓屈光不正就是他做完手术以后会有散光或者会有近视,或者会有远视。

那么这个也不是特别严重的并发症,但是可能需要配戴眼镜来辅助视力的提高,不戴眼镜的话可能看不清楚,戴上眼镜的话就能看清楚了。做完白内障手术之后,尤其现在单交晶体一般都会有老花的术后的效果也就是说走路不用戴眼镜,但是看近处要配戴花镜,其实就跟正常老人的老花是一样的,这个不是很严重的一个问题,但是可能你得需要配花镜。

展开全部内容
4

分享到:

赵阳 白内障的手术有哪些风险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