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分为哪几类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白内障分为先天性白内障和后天性白内障。先天性白内障又叫发育性白内障,后天性白内障主要有老年性白内障、并发性白内障、外伤性白内障、代谢性白内障、中毒性白内障、放射性白内障。

白内障分为哪几类?

白内障主要分为先天性白内障和后天性白内障。先天性白内障我们又叫它发育性白内障,它有可能是遗传因素造成的,也有可能是母亲在妊娠期间,尤其是头三个月感染了风疹、麻疹一些病毒,或者是其他的一些病毒,或者是误用的一些药品,以及一些食物中毒造成的胎儿在体内晶状体发育产生异常,我们叫做先天性白内障。

那么后天性白内障原因比较多,最常见的一个原因就是老年性白内障,我们又叫它年龄相关性白内障。实际上它就跟头发白一样,它是人体在老化的一个体现。是人的晶体在老化,一个退行性的改变。它的浑浊程度越来越重,清晰度越来越差引起的白内障。第二个原因是并发性白内障。

并发性白内障是由眼类的其他疾病,例如葡萄膜炎、红结炎、青光眼等,这些疾病它可能会影响晶体周围的代谢和营养使晶状体浑浊,我们叫做并发性白内障。那么还有一类白内障是外伤性白内障,顾名思义就是受外伤造成晶状体直接发生的浑浊,我们叫做外伤性白内障。

还有就是代谢性白内障,就是像糖尿病的患者以及甲状腺功能减低的患者,那么他眼部的营养代谢水平以及血糖的水平产生异常,也可能引起白内障的发展,我们叫做代谢性的白内障。还有的白内障叫做中毒性白内障,跟药物中毒有关。还有就是放射性白内障,可能跟核工业一些特殊的射线、或者是X射线、放射科医生接触的X射线,他们产生的晶状体的浑浊我们叫做放射性白内障。主要就这些分类。

展开全部内容
4542

分享到:

赵阳 白内障分为哪几类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