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腰椎管狭窄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腰椎管狭窄是指腰椎由于黄韧带增生,关节突增生内聚,间盘突出、膨出,骨性增生,共同导致腰椎、矢状径、侧隐窝或椎间孔狭窄卡压马尾神经根而导致的神经功能障碍。

腰椎管狭窄症状一般可以表现为腰骶部疼痛、间歇性跛行,甚至严重时,可以出现二便功能障碍。间歇性跛行是指,患者行走到一定距离之后,臀部、大腿、小腿出现胀、痛、麻、沉等不适,而导致无法再次行走。

但是,当腰椎管狭窄没法行走时,弯下腰或者蹲一会、坐一会之后,不适感觉便会消失掉,之后再继续能够行走,行走一定距离之后又出现上述现象,叫间歇性跛行。

展开全部内容
2727

分享到: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