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内膜癌是怎么分期的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子宫内膜癌分为四个期别,一期指肿瘤存在于子宫内膜内,二期指肿瘤超出了子宫宫腔,转移到了盆腔,三期指肿瘤转移到了上腹部,甚至出现了淋巴结的转移,四期指肿瘤已经转移到其他器官,如骨骼、肝脏、肺部等。

子宫内膜癌是怎么分期的?

子宫内膜癌也是分一二三四,四个期别,一期是最早的期别,也就是说这个肿瘤存在在子宫内膜内,没有超过子宫范围,进入深度也不深。那对于后面更重的这个期别第二三四,也就是说肿瘤超出了子宫宫腔的这个范围,超过了内膜的这个范围,那如果说转移到了盆腔里面,那我们就称它是二期的一个病变。

那如果到了上腹部,甚至淋巴结的转移,我们就称为三期。那四期在所有肿瘤都是比较接近的,也就是说肿瘤转移到其它的器官,比如说转移到骨骼,转移到肝脏或者是肺部,这些我们称为一个晚期,非常晚期的一个患者。

展开全部内容
16

分享到:

郑虹 子宫内膜癌是怎么分期的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