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的分期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肺癌分为四期,主要根据病灶的大小,有无肺门淋巴结转移、纵膈淋巴结转移,骨转移、脑转移和腹腔转移来划分。

支修益:我们根据病灶的大小,有没有肺门淋巴结转移,有没有纵膈淋巴结转移,有没有肺外的骨转移、脑转移和腹腔转移,我们把肺癌分成了四期,如果没有任何部位的转移,病灶小于等于三个厘米,我们这时候称之为一期肺癌,如果有了肺门淋巴结转移,这种肺癌我们就称为二期肺癌,如果有了纵膈淋巴结转移,我们就称之为三期肺癌,如果发现了肺外的转移,脑转移、骨转移、腹腔转移我们就称之为四期肺癌,按照老百姓的说法,我们把一期和部分二期的病人称之为早期肺癌,二期和部分三期的病人称之为中期肺癌,三期和四期的肺癌称之为晚期肺癌。

因为不同类型的肺癌,不同期别的肺癌,不同部位的肺癌,治疗的方法不一样,治疗的效果不一样,治疗的愈后也不一样。刚才我讲了,除了刚才的影像学检查,我们现在肺癌的诊断,还包括了我们的肿瘤标志物的检查,一个肺癌抗体的检查,以及基因检测来帮助我们诊断和治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