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诊断肺癌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诊断肺癌需要做的检查包括:X线检查、支气管镜、痰细胞学检查、剖胸探查术、ECT和纵隔镜检查等。

支修益:肺癌的诊断目前有几个方面,一方面出现临床症状,有没有刺激性咳嗽,有没有咳嗽,有没有血丝痰,有没有血痰,有没有咳血,有没有发热、气短、胸闷,这一些所谓的肺癌的局部症状。

第二个他的体征,有些肺癌出现了肺部张,有些肺癌出现锁骨上淋巴结转移,有些肺癌出现了骨转移,出现了骨痛,出现了脑转移,出现了失明,纵膈淋巴结转移出现了声音嘶哑,这些都通过我们查体,通过我们检查能够发现。

第三个就是我们影像学的检查,通过胸部CT可以发现肺内的阴影,肺内的结节,肺内的团块,同时也能够发现有没有肺部淋巴结转移,有没有纵膈淋巴结转移。

由于肺癌具备有远处转移的特征,所以我们在诊断肺癌的时候,一定要分期,要做颅脑核磁检查,除外颅脑转移,要做全身骨扫描检查,除外全程骨转移,要做腹部超声,或者腹部CT,除外腹腔转移。但是针对肺癌本身的纵膈,包括纵膈的这种影响的胸部增强CT是必须的检查,在一些大的都市,有的具备了PET,或者SPET或者PET—CT这些对我们肺门淋巴结,纵膈淋巴结,有没有一些其他脏器转移,确实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所以我们也希望,在有条件的地区,有条件的单位,有条件的病人,做一个全身的PET—CT,有助于改变我们的临床分期,有助于去早期发现,早期我们常规手段没有检测到的肺外转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