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肺癌的致病因素有很多,其中雾霾、室内烟霾、情绪、大气污染、抽烟、厨房油烟和装修污染等原因都有可能引起肺癌。

支修益:近年来,我们把肺癌归结为一个生活方式疾病,是一个慢性生活方式疾病。主要跟“三霾五气”有密切关系。

首先就是室外的雾霾,其次是室内的烟霾,然后还有我们内心的阴霾。五气就是室外的大气污染,老百姓所关心的PM2.5,目前已经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一类致癌物质,第二个气就是烟草烟气,这里面包括了一手烟、二手烟和三手烟,同样烟草早就被列为一类致癌物质,第三个气就是厨房油烟气,我们目前的烹调过程,我们的厨房环境,我们的烹调方式,我们对实用油的二次使用,煎、炸、烧烤,都是室内厨房油烟污染的一个重要因素,这些都同肺癌有关系。

那第四个气就是房屋装修,房屋装饰带来的室内空气污染,也称为可挥发性的有害气体,统称为VOC,代表的东西就是氡、苯和甲醛,而氡早就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一类致癌物质,第五个气就是百姓所说的生气,长时间爱生闷气,我们也称之为“癌症性格”,所以我们也讲,只要远离“三霾五气”就可以远离肺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