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肺癌怎么办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得了肺癌后应积极治疗,早期诊断早期治疗能够加大治愈率,同时治疗后也要遵循医嘱到医院复查,采取各种手段防止病情恶化、复发和转移。

支修益:现在我也希望就是我们肺癌的筛查项目,现在我们所说的是两高一低,要锁定肺癌的高发地区,锁定肺癌的高危人群,用低剂量的螺旋CT去进行那些肺癌筛查,就可以早期发现早期肺癌。以前我们强调的是早期发现肺癌,但是如果用了CT,就可以早期发现早期肺癌,如果能够锁定两高,在肺癌的高发地区,锁定他的高危人群就能够最大减少我们的筛查带来的卫生经济学所面临的问题。

第二,并非肺内结节都是肺癌,因为特别是数次筛查胸部CT的人,你这辈子就没做过CT,你怎么知道你肺内的结节是刚发现的还是存在五年存在十年?所以现在我们也希望更多的百姓,特别是中老年朋友,四五十岁以上,生活在雾霾的高发地区,肺癌的高发地区,空气污染严重的地区,又有吸烟史、肿瘤家族史,还有环境、职业、致癌因素,从事石油、水泥、化工、煤炭这些高危人群,我们应该在四五十岁的时候,给我们那个肺留个底板,用胸部CT,留下一个肺的底板。这样即使你不去定期参加体检的话,如果哪天哪月哪日,说我们肺里有个阴影的时候,我们还可以跟2017年7月6号的CT进行一个比较。

所以我也呼吁给我们的肺留一个健康的底板。那谈到肺癌的外科治疗,我也希望告诉我们的百姓,我们传统的又切肋骨,又断肌肉,四五十厘米的切口,已经大大缩小到七八个厘米,既不断肋骨,也不断肌肉,通过我们的小切口就可以完成我们的手术。特别是现在我们这些二十年来,中国的胸腔镜技术不比美国差,不比日本差,肯定比欧洲还强,所以这么多的微创手术,使那些七十岁以上高龄早期病人可以得到安全的手术。还有一个问题我想强调的就是,肺癌治疗不能就靠一把刀。

因为我们知道如果你的肺癌已经是二期肺癌,有了肺门淋巴结转移,如果是三期肺癌,有了纵膈淋巴结转移,光靠一把刀是延长不了生命的,我们要强调以外科手术为主的多学科综合治疗,手术以后根据基因检测的情况,根据淋巴结转移的情况,我们来锁定它到底是术后的辅助靶向治疗呢?还是术后辅助的化疗?还是加上术后的辅助放疗,这一点我必须强调,肺癌治疗千万不能光靠一把刀。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