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早期能治愈吗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现在随着CT的筛查,以及百姓健康体检意识的提高,更多的早期肺癌走进我们的视野,比如小于两个厘米,小于一个厘米,这样的肺内小结节越来越多,所以现在早期肺癌的治疗标准,还是肺切除,通过腔镜肺叶切除,通过微创的手段进行肺切除,能够达到很好的临床治愈的目的。作为中国的原发性肺癌诊疗规范,我们目前规定的是早期肺癌也都要做肺叶切除。

但现在美国、日本,包括北京市科委,如果是小于两个厘米的早期肺癌,我们能不能做亚肺叶切除,不去做整个的肺叶切除,进行更多的多原发双原发的早期肺癌走进我们的视野,不能是一个结节就做肺叶切除。所以可以说更多的早期肺癌,特别是小于一个厘米的,位于肺的周边部的肺癌,确实可以尝试去做肺的亚肺叶切除,如果没有实际性病灶变化,我们还可以做先行切除。当然这些临床研究的结果,有待于进一步的证实,标准的切除还是肺叶切除。

展开全部内容
2313

分享到: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