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高血脂的原因是什么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引起高血脂的原因有:1.遗传因素,2.环境因素,3.疾病:糖尿病、内分泌疾病、肾脏疾病、肝胆疾病,4.运动少,久坐,喜食油炸食品。

引起高血脂的原因是什么

钟利群:高血脂的原因一般分成原发性的和继发性的,在原发性当中最重要的因素就是遗传因素,遗传因素它和环境因素相互作用会形成高血脂。也不是说有遗传因素的时候,他一定会得高脂血症。

就比如说前段时间咱们这个网络上报道的一对孪生兄弟,他们从小被错抱在不同的家庭里头,一个后来是在知识分子家庭,他自己从事有关科学的工作,非常注意节制的生活,还有规律的运动。

另外一个是在农妇家庭,他常常饮酒,吃的食量也不节制,当他们成年以后遇到一块拍的照片,非常显著的差别。科学家的家庭,这个人很健康,而这个在农民的家庭的小伙子患有高脂血症,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都有,表现的非常重。

还有一些就是继发性的因素,继发性的因素最常见的还是疾病来源的。比如说糖尿病,还有些内分泌的疾病,还有一些肾脏的疾病,还有一些肝胆的疾病,内分泌的疾病,免疫的疾病。我们还有一些来源于生活当中的问题,比如说,刚才说的运动的问题,运动少,也可以让脂量消耗没有地方,也可以形成。而大家注意到工作性质也会出现不同的情况,久坐的人血脂也会相比较高。另外就是大家非常熟知的情况就是吃的问题,吃油炸食品,吃方便食品,往往血脂就不容易控制。

本篇文章版权归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