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妈妈的饮食管理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首先是,要求孕期的妈妈每天吃七到八成饱。有的孕妈妈想不通,说孕期的妈妈一个人是两个人的口粮,吃七到八成饱不够怎么办,完全够了。因为孕期的妈妈吸收率比较高,七到八成饱完全够。你和宝宝生长发育需要,这是第一。

第二蔬菜一天最好吃一斤以上,在所有的蔬菜当中深颜色的,新鲜的能吃的叶子,尽量把叶子吃掉叶子的营养是最佳的,再有要求孕妈妈们每天最少吃二两,菇类的东西比如说香菇,木耳、金针菇。长期吃了以后降血糖、降血脂、防止便秘,同时提高身体免疫力。

再有,每天要吃二两豆制品,现在着重讲的是水果,水果孕期的妈妈不能多吃。最多每天吃四两到半斤,而且要吃新鲜的、低糖的、多样化的,一天最少吃两种以上的。比如说黄瓜、西红柿、萝卜、柚子、雪莲果等糖份比较低的水果,可以多吃一点。糖份高的苹果、梨子、香蕉、哈密瓜尽量要少吃或者不吃。因为甜的水果摄入量关系到妊娠期糖尿病的问题。

妊娠期糖尿病发生,对妈妈对宝宝,都不是太好,肉制品就是天上飞的、地上走的、水里游的。动物性的食物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宝宝的骨骼发育、脏器的发育,需要优质的蛋白,但是也不能吃的很多吃多少呢。一般吃二到三两就可以了,腿越多的营养越差,腿越少的营养越好。比如说没有腿的,鱼虾。要求孕妈妈们每周最少要吃两到三次的鱼或者虾。

因为含钙量比较高,还有对宝宝智商高的营养素,含量也比较丰富。再有,颜色深的,肉制品要吃。含铁量比较高。如果孕期的妈妈严重缺乏,铁元素会引起妈妈的贫血,同时对宝宝的智商。也有所损害,再有就是肥肉,不提倡吃。肥肉里面脂肪含量太高了,瘦肉里面优质蛋白含量比较多,所以肥的食品尽量少吃或不吃。

下面讲到蛋类的,蛋类是人体蛋白,营养价值是很高的。要求是一天正常一个鸡蛋。如果是双胞胎的妈妈,一天是两个鸡蛋。如果是单胞胎的,正常大小一个鸡蛋就可以了。吃蛋的时候,蛋黄蛋白一定要吃下去。因为蛋黄是蛋黄的营养,蛋白是蛋白的营养营养价值是不一样的,蛋黄里面含对宝宝智商高的营养素比较多,比如说DHA,锌元素,卵磷脂或脑磷脂。这些都是提高宝宝大脑发育的。

所以说蛋黄和蛋白都要吃下去,而且一个就足够了这是蛋类的,下面讲到牛奶,牛奶对孕期的妈妈来讲。单胞胎的一天吃400到500毫升的奶,对双胞胎的妈妈,吃500到600毫升的奶就够了。为什么,因为奶制品里面含钙量比较高,还有优质蛋白比较多。

所以说奶制品是必不可少的,再有坚果类的,核桃,开心果,腰果,里面含的锌元素,或DHA比较多但是也不能吃的很多,一天吃一到两枚就足够了,这是孕期的妈妈,每天的八大类食品,如果你按这个量。根据自己的口味吃下去以后,你的饮食结构就很好了,营养就很充足了。

展开全部内容
1846

分享到: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