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对乳腺增生症做鉴别诊断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乳腺增生症的症状主要是乳房结节和乳房疼痛,需要与乳腺纤维瘤和乳腺癌进行鉴别。

首先,乳腺增生和乳腺纤维瘤的鉴别方法包括:第一、年龄。一般乳腺纤维瘤的发病年龄是20岁到30岁之间,而乳腺增生多见于三四十岁的中青年女性。第二、肿块。乳腺纤维瘤的肿块为单发,而且边界比较清楚,呈圆形或类圆形,活动度非常好。没有压痛,和月经没有明显关系。而乳腺增生的肿块为多发,边界不清楚,质地比较韧。随着月经周期的变化,肿块的质地和大小都会发生变化。

其次,乳腺增生和乳腺癌的鉴别方法包括:第一、年龄。乳腺癌的发病年龄偏大,在40岁以上,停经前是乳腺癌的高发时期。第二、乳腺癌的肿块不疼,而且边界不清楚。如果肿块和皮肤或者皮下有黏连,当触摸局部的时候,表面皮肤可能会往下凹,在医学上叫酒窝症。

此外,鉴别乳腺增生最准确的方法就是各种影像学检查,比如B超、钼靶、穿刺活检。

展开全部内容
3154

分享到: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