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肺结核病灶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肺结核侵入人体,侵入肺部后会在肺部产生各种形态的病灶,主要有渗出性病灶和增殖性病灶。渗出性病灶主要表现是云絮样的影子,增殖性病灶就是病灶密度变高。

周黎阳:刚才我讲了我们肺结核的传播途径就是一个呼吸道传染病,另外有少许肺结核病人,也可以通过消化道传播,比方说肠结核的病人,他排除的粪便里头就含有结核菌,也可以通过粪口感染,所以说它的传播途径可以有,最常见的是呼吸道感染,同时其他的还有接触传染等这个途径。

遇到肺结核侵入我们人体,比如侵入我们的肺部,它在我们肺部会产生各种形态的病灶,第一种情况叫渗出性病灶,结核菌在我们的肺部引起我们肺组织的炎症反应,周围的组织就会产生炎症渗出的问题,在我们拍的X光上,就可以表现出一种云絮样的影子,这种叫渗出性病灶。

第二种病灶就会出现增殖性病灶,增殖性病灶就是病灶密度变高,在X线表现上呈现一种小结节样的病变,这种我们就叫增殖性病灶,还有一种肺结核病人可以在我们肺部造成我们肺部空洞样的病灶,在X光下可以看到,肺部呈现一个薄壁的一个空洞,这种空洞有的时候是一种开放性的,会排出大量的结核菌,在我们治疗的时候,最终是要帮这个空洞最好能治愈到闭合状态,这些就是结合在我们肺部常见的各种形态的一种病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