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性皮肤日常护理小知识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晨起清水洗脸,面部仍旧油腻,则为油性肌肤;宜温和去脂,肌肤清爽为度;多以补水护肤为主,加强皮肤保湿;忌高糖、高热量、刺激性饮食,以苋菜、冬苋菜、鲜马芷苋凉拌食之,可清热利湿解毒。

油性皮肤它主要见于青春期以及年轻人,那么它最常见的皮肤表现就是皮肤的油脂分泌比较多,同时皮肤感觉一点都不清爽,毛孔有些粗大。那么尤其在我们的额部以及鼻部都会出现这种比较烦人的这种油光,大家感觉会比较难看一点。

自测皮肤是否为油性皮肤

很多朋友都会非常的困惑,到底自己皮肤是不是油性皮肤?那么是不是皮肤出油了就属于油性皮肤?那么我们知道皮脂腺分泌油脂这是一个正常的生理作用,那么我分泌的油脂,它对于我们的皮肤是起到一个滋润和保护作用的,我们不应该轻易的或者说很随意的就把它洗掉。在这里面,我跟大家推荐一个我自己的一个小小的经验,也就是说我们判断一下自己到底是不是油性皮肤。

具体的做法,我们可以在头一天晚上正常的清洁护肤,在第二天早晨起来以后,我们不使用任何的洁面产品,只用温水洗脸,洗完脸之后把脸擦干净。这个时候我们静置大概30秒到一分钟的时间,我们自我感受一下,如果这个时候,我们的皮肤依然是有一种油蒙蒙的,有一种不舒服的感觉,那么这个时候您可能就是油性皮肤。

如果这个时候我们再用一些常用的化妆棉,轻轻擦拭,包括我们的额头、鼻部这种油脂分泌比较旺盛的部分,往往就会看到比较明显的油脂的存在。那么这个时候,说明您可能是油脂皮肤。

但是,如果您用清水洗完脸之后,你的皮肤就已经出现了干燥紧绷或者是轻度刺痒的症状,那么这个时候你可能就不属于油性皮肤,可能就是一个干性或者中性皮肤。

油性皮肤的清洁

对于油性皮肤来讲,我们清洁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把皮肤表面多余的油脂给它清除掉,在这里面我跟大家推荐一个所谓的温和去脂的方法。那么也就是说我们不推荐您用一些类似于肥皂这种含有强皂性的这种物质。

因为用这种物质来洗脸的话,我们不但会把皮肤表面油脂给它清洗掉,同时还会破坏掉我们皮肤正常的角质层。同时,就会出现我们皮肤又出油又缺水这样一个状态。因此我们强调,还是应该选择这种比较温和的洗面奶来清洁皮肤。

什么叫所谓的洗脸比较适度,或者说应该洗到什么程度比较合适,那么这里面我推荐一个个人的经验,就是在我们洗完脸之后,用完洗面奶之后,我们皮肤会感觉到既不油腻、也不紧绷,也不干燥,而是应该有比较清爽的状态,这个时候其实我觉得品牌的高低贵贱其实都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你洗完脸之后您自身的这种皮肤的感受。

为什么有些朋友会说,我自己皮肤出油很多,但是我脸又很干呢?那我觉得那您属于一种叫混合型肤质。那么我们都知道面部它的皮脂腺分泌的部位以额部、眉间、鼻部、下巴这种T字区分泌油脂比较旺盛。

但是在我们脸颊部位,我们可能会分泌油脂会比较少。这个时候如果你只顾及到了T字区出油的部分,你用一些比较强力的控油去脂的成分,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再用脸颊部位就会出现这种明显的干燥症状。

这个时候,我推荐咱们可以选择这种选择性的或者说区域性的洁肤。那么也就是说,在我们T字区这种重点部位,我们可以着重的给它清洗一下,但是在脸颊部位,我们最好就不用洁面产品,只用温水洗脸就可以了。

同时,我们还要强调,即使在我们洗完脸之后,也要加强皮肤的保湿护理。

皮肤保湿

那么这里面,我觉得很多朋友就会感觉到疑惑,为什么我们的皮肤已经很出油了,我们还要对它进行补水呢?其实问题是这样的,就是因为我们的皮肤虽然它分泌油脂,但是它是由皮脂腺来分泌的,但是我们的水份,它是组成我们皮肤正常屏障功能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经常是很多油性皮肤的朋友,那么他的皮肤经常处于一种缺水状态。

为什么呢?就是因为我们很多的朋友,感觉到自己的皮肤出油太多了,那么他们经常会选择那种比较强效的去油去脂的那种洁面产品,这个时候就会人为的间接造成一种皮肤缺水的状态。

那么还有一种可能性就是说由于某些油性皮肤的朋友,他会伴有一些痤疮、脂溢性皮炎这些疾病,那么在治疗这些疾病的药物当中,也会对皮肤造成一定的刺激。所以的话,我反而会建议即使是油性皮肤的朋友依然要加强皮肤的保湿。

那么我觉得从饮食方面的话,我认为油性皮肤最应该注意的就是,首先来讲应该少食或者禁食这种高糖、高热量以及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说我们经常爱吃的一些油炸的食品、膨化食品,比如说可乐、浓茶、咖啡或者一些肥肉等等。

还有就是一些,大家现在都爱吃的这种,比如说类似于水煮鱼、麻辣烫这种,或者说各种辣火锅,那么这种食物虽然吃起来我们会很畅快,但是同时也一定会刺激到我们皮脂腺,对于油脂的分泌。因此,我觉得油性皮肤的朋友,在一定程度上一定要注意忌口。

那么我们在这里可以跟大家推荐一个比较常用的,也是比较容易获取的一个凉拌菜,那么这个凉拌菜叫做凉拌三苋。那么这三苋是哪三苋呢?它分别是鲜的苋菜、冬苋菜,还有鲜马芷苋。

那么这三个菜每样大概100克左右,我们可以把它焯到八成熟,然后放到水,泡凉以后,然后给它局部切碎,然后给它凉拌。它呢主要对于这种尤其是青春期,油脂分泌比旺盛的年轻人,可以起到从中医上讲的一个清热利湿解毒这样一个作用。


展开全部内容
2526

分享到:

周涛 油性皮肤日常护理小知识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