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头上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额头长痘痘的常见原因有毛孔阻塞、毛囊不正常角化、皮脂腺过度分泌以及痤疮部丙酸杆菌繁殖,中医说脸上不同部位长痤疮代表不同疾病,西医并不太赞成。

周武军:痘痘就是我们讲的痤疮的一个俗称,叫痘痘,那么额头上的痘痘,是额头这个部位本身就是痤疮的好发部位,那么它常见的原因,主要是毛孔的阻塞,毛囊不正常的角化,我们跟病人讲这是毛孔阻塞,那么他第一想到,以为他洗脸洗的不够,其实不是这回事,是他的这个皮肤分化发育的时候,毛孔没有通畅,角化的不正常所造成的,有的人这个喜欢洗的很厉害,因为有痤疮,要好看,不洗不好,洗的过厉害也不好,那么另外就是有一些中医的说法,说我们脸上不同的部位长痤疮,代表不同的疾病,那么按照西医的说法,不太赞成这个理念,就是说他主要痘痘好发的部位,一个就是额头,一个就是下颌周围这些地方,所以产生的原因主要是毛囊不正常的角化,和皮脂腺过度的分泌,和痤疮丙酸杆菌的繁殖所造成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