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感冒的症状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小儿感冒也是以呼吸道症状为主,包括鼻塞、流嚏、咽痛、咳嗽。诱发喉炎时也可以造成呼吸道梗阻症状,比如声音嘶哑、发憋。诱发中耳炎时会出现耳痛、耳鸣、耳部溢液或者血性分泌物。

对于小儿,尤其小的婴幼儿,有特殊不适的时候不太会自己表达,包括主观症状,比如疼痛和不适。主要还是通过观察外在表现,首先也是看一般状况,包括精神、食欲、睡眠。另外,需要观察特殊呼吸道症状。

出现鼻塞情况的时候,婴幼儿可能会出现张嘴呼吸或者是有吃奶会呛,因为吃奶的同时又要用嘴呼吸,这种情况下会发生呛奶或者吐奶。还有比如哭闹的时候,会出现声音嘶哑,或者哭声不连续、哭声微弱等情况,这些都有助于判断孩子是不是存在呼吸道问题。

展开全部内容
2217

分享到: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