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咬合不齐的危害有哪些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牙齿咬合不齐的危害,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首先是对口腔健康危害,由于牙齿排列不齐,在不齐的部位经常会有食物残渣的沉积,容易引起菌斑,导致龋病或者局部牙龈、牙周的损害,由于咬合关系不齐,有的会导致早接触或是咬合异常,也会造成创伤性的牙周性损害。

第二方面主要是对面部外形的影响,也是大多数人口腔正畸科就诊的主要目的。

第三方面,主要是对颌面部发育的影响,在儿童期出现错颌畸形以后,可以影响颌面骨的发育,比如常见的地包天,如果不进行早期的干预,由于下颌骨没有节制,过度向前伸长,会导致面中部的凹陷、下颌骨过度前伸的畸形状态。

第四是对口腔功能的影响,比如前牙开合,开合以后由于上下前牙没有咬合接触,切咬功能会产生一定影响。同时也会影响发音功能,比如后牙的锁合,也会影响后牙的咀嚼功能。另外下颌过度的前伸,有时会影响腭咽闭合功能、吞咽功能和呼吸功能。

第五方面是对心理健康的影响,对于有错颌畸形的儿童或者青少年,往往表现为不自信、不爱说话、不愿与人交流。

展开全部内容
1024

分享到: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