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子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松子又名松实、果松子、海松子,是松科植物红松等的种子,是常见的坚果之一,富含有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

据分析:每100克松子仁中含蛋白质16.7克,碳水化合物9.8克,脂肪63.5克。

松子的脂肪大部分由油酸、亚油酸等不饱和脂肪酸合成。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中钙78毫克、磷236毫克、铁6.7毫克。

从中药角度上分析,具有养阴、熄风、润肺、滑肠等功效。可以治疗风痹、头眩、燥咳、吐血、便秘等疾病。

另外,松子还可以起到健脑抗疲劳、促进身体发育、对于病后恢复、预防心血管疾病等都有良好作用。

展开全部内容
4779

分享到: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