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足疗 足疗常识

做足疗的好处 经常做足疗有哪些好处

4、可以增加体力与耐力,解除紧张和压力,使你在应付各种挑战的压力下不易感染疾病。

5、可以减少血液凝结,保持血流顺畅,不使流和心肌的血管受到阻塞,有利于心肌梗塞的预防。

6、可以调节荷尔蒙的分泌,这对循环系统是一种好现象,因为太多的副肾激素会引起对于动脉的诸多不利因素。

7、可以控制体重与降低血压,因为大多数肥胖而有高血压的人,易罹患心脏病和糖尿病。

8、可以加强新陈代谢,促使全身各个系统的生理机能自然而然地中盛起来,达到身心整体性的健康。

9、可以解除紧张和忧虑。一个人如果心烦意乱或是有什么不能解决的问题,感到忧虑不安时,进行泡脚,头脑就会清醒起来,情绪就能平静下来,解决的方法也就有可能想得出来。

足疗手法

步骤一:左脚足底

检查心脏→基本反射区(肾上腺→腹腔神经丛→肾脏→输尿管→膀胱→尿道)→大额窦→三叉神经→小脑→颈项→颈椎→鼻子→大脑→脑垂体→食道→甲状旁腺→甲状腺→小额窦→五点六面→眼睛→耳朵→斜方肌→肺、支气管→心脏→脾→胃→胰→十二指肠→小肠→横结肠→降结肠→乙状结肠、直肠→肛门→性腺→失眠点。

步骤二:右脚足底

基本反射区(肾上腺→腹腔神经丛→肾脏→输尿管→膀胱→尿道)→大额窦→三叉神经→小脑→颈项→颈椎→鼻子→大脑→脑垂体→食道→甲状旁腺→甲状腺→小额窦→眼睛→耳朵→(聪耳明目)→斜方肌→肺、支气管→肝脏→胆→胃→胰→十二指肠→小肠→盲肠→回盲瓣→升结肠→横结肠→肛门→性腺→失眠点。

步骤三:足内侧

颈椎→胸椎→腰椎→骶骨→内尾骨→前列腺、子宫→内肋骨→腹股沟→下身淋巴→髋关节→直肠、肛门→内侧坐骨神经。

步骤四:足外侧

肩关节→肘关节→膝关节→外尾骨→卵巢→肩胛骨→外肋骨→上身淋巴→髋关节→放松下腹部→外侧坐骨神经。

步骤五:足背

上颌→下颌→扁桃体→喉、气管→胸部淋巴→内耳迷路→胸、乳房→内外肋骨→上、下身淋巴→解溪→基本反射区(肾上腺→腹腔神经丛→肾脏→输尿管→膀胱→尿道)。

结语:通过以上小编的介绍大家是否对足疗又有了新的认识了呢?小编也介绍了足疗的手法,如果亲们想要做足疗在家就可以哦,可以让亲戚朋友照着小编的方法,会很舒服的哦。

2/2页
做足疗的好处足疗手法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