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足疗 足疗常识

泡脚的最佳时间 正确的泡脚方式看这里

泡脚是很多朋友都喜欢的一种养生方式,也是简单的足疗手段。对于很多疾病而言,泡脚也是有着很好的辅助治疗的作用。泡脚在什么时候泡是好的呢?小编给大家讲讲泡脚的佳时间是什么时候、泡脚禁忌有哪些以及泡脚方式有哪些。

泡脚的佳时间

泡脚好的时间应该选在晚上9点钟左右,这个时候泡脚是补肾的。因为此时是肾经气血比较衰弱的时辰,在此时泡脚,身体热量增加后,体内血管会扩张,有利于活血,从而促进体内血液循环。晚上泡脚还能消除白天神经的紧张感,让劳累的肾脏得到休息,人也会感到更舒适。

泡脚泡多长时间好

1、时间不能太长,好控制在15--20分钟

泡脚时间过长的话,容易导致,双脚的局部血液循环长时间过快,从而造成心血管超负荷。而且秋冬季节,皮肤如果在热水中浸泡的时间过程的话,还容易导致皮肤变得干燥。

2、水温不能太高

泡脚并不是水温越高越好,佳的水温应该控制在50℃以下,而且要求热而不烫,感受水温不要用手去测量,好就是用脚去感受。有一定温度的水温能起到刺激穴位、治病、养生、强身的作用。

泡脚禁忌

1、太饱太饿时都不易泡脚

泡脚时,避免在过饱、过饥或进食状态下,因为沐足会加快全身血液循环,容易出现头晕不适的情况。饭后半小时内不宜泡脚,会影响胃部血液的供给。

2、严重心脏病、低血压病人当心晕厥

身体健康的人泡脚、泡温泉都没问题,但特殊人群如心脏病、心功能不全患者,低血压、经常头晕的人,不宜用太热的水泡脚或者是长时间泡温泉。因为用热水泡脚或泡温泉后,会导致人体血管扩张,全身血液会由重要脏器流向体表,这必将导致心脏、大脑等重要器官缺血缺氧,对于有心脏病、低血压的人群来说,就会增加他们发病的危险。

3、糖尿病患者千万留意水温

糖尿病患者末梢神经不能正常感知外界温度,即使水温很高,他们也感觉不到,容易被烫伤,从而引发非常严重的后果,所以要留意泡脚的水温。

4、脚气患者要小心感染

患有脚气的人,病情严重到起疱时,就不宜用热水泡脚,因为这样很容易造成伤口感染。足部有炎症、皮肤病,外伤或皮肤烫伤者也不易泡脚。

1/2页
泡脚禁忌泡脚的最佳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