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足疗 足疗常识

足疗的好处 这样足疗身体更加健康

很多喜欢养生的朋友,喜欢做足疗,因为足疗带给我们身体的好处与很多,而且足疗的按摩手法使人非常舒服,我们通常在足疗的时候,会有几个穴位,这几个穴位是非常好的,每次做完足疗,身心都会得到舒展,健康。

足疗的好处

1、足疗可以加强人的新陈代谢,当我们晚上泡脚的时候会觉得非常的舒服,能够促进我们的血液循环,足疗也一样,可以使我们整个人的身体暖洋洋的,那种舒服感相信只要是泡过脚的人都知道这其中的滋味。

2、足疗可以缓解身心,当我们一天工作的繁忙,坐上来舒服的做个足疗,泡泡脚,就会瞬间是我们的身心的到舒展,缓解疲劳感,使我们身体得以放松,可以起到安神补气的作用,睡前可以帮助睡眠。

3、足疗可以软化血管,强身健体,足疗是热的,在我们做足疗的时候,是非车工温暖的,它可以帮助软化身体的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增加血管的弹性,通透血管,所以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

4、足疗按摩可防癌排毒科学证明,唾液有防癌作用,而按摩足底涌泉穴,唾液会源源不断涌出,病者一小口一小口慢慢咽下,对身体大有益处。另外,足底按摩结束后饮一杯冷开水以排毒。按医理:足疗促进血液循环,饮水后既补充水分,又增强废料毒素的排泄,肾脏功能得以改善,新陈代谢正常,人就显得轻快而正常。

5、足疗按摩防治孕妇呕吐有些孕妇呈持续性剧烈呕吐,甚至不能进食、全身乏力、明显消瘦、小便少、皮肤黏膜干燥、眼球凹陷等,必须及时治疗,以免影响母体和胎儿发育。足部按摩疗法对此症见效甚快。

足疗的穴位

1、太溪穴:太溪穴位于足内侧,内踝后方与脚跟骨筋腱之间的凹陷处。太溪穴是肾经上的原穴,原穴是指源头,生命的原动力。每天只要坚持揉按刺激太溪穴,就能够调动起生命的原动力,气血才会上达于面,下行于足。揉按太溪穴佳时间是在每晚上9点,一次按30下。在按的时候我们可以采用正坐或平放足底的姿势。用手指按揉,按揉时一定要有酸痛的感觉,每天坚持按太溪穴能够防治因冬季气候所引起的常见病症。

2、照海穴:照海穴位于足内侧,内踝尖下方凹陷处。照,意为照射,海,象征大水,“照海”顾名思义,指肾经的经水在此大量蒸发,具有吸热的作用,按压此穴能缓解咽喉干燥、目赤、失眠等由于阴虚火旺引起的症状。按压时,感到酸、麻、胀就可以了;按压时间不宜太长,5~10分钟即可。

1/2页
足疗的好处足疗的穴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