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足疗 足疗常识

足疗的功效 这七类人要小心

近年来,很多人都喜欢做足疗,足疗就是通过脚底的按摩,刺激足底的穴位达到养生的效果,所以做足疗对我们有很多的好处,但是有一些人是不能做足疗的,你都知道有哪些吗,如果没有经济做足疗,其实泡脚也同样对身体好,你知道在什么时候泡脚对身体有好处吗?

足疗的功效

1、促进新陈代谢:相信大家在家里泡脚的时候,会感受到血液循环的加速,跑完之后会觉得身体热气腾腾,非常舒服,足疗也是,相信做过的人知道到那种体会,所以做足疗可以加强新陈代谢。

2、软化血管:足疗可以软化我们的血管,促进血液循环,使我们的血管保持弹性,避免血管的阻塞,从而做足疗可以放松我们的身体,缓解疲劳感,可以促进我们的睡眠,还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

3、安神:当我们一天工作下来,浑身不舒服,非常疲劳,压力也很大,我们始终处于一个紧绷的状态,这时候做一个足疗或者泡泡脚,对身体是非常好的,足疗可以起到安神补气的作用,能够放松身心,将一天的烦恼忘掉。

足疗的禁忌人群

1、妊娠及月经期中的妇女:因为中药浴足可能会刺激到妇女的性腺反射区,从而影响妇女及胎儿的健康。

2、患有各种严重出血病的人:如咯血、吐血、便血、脑出血、胃出血、子宫出血及其他内脏出血等,在进行足底按摩时,可能会导致局部组织内出血。

3、肾衰竭、心力衰竭、心肌梗死、肝坏死等各种危重病人:由于病情很不稳定,对足部反射区的刺激可能会引起强烈反应,使病情复杂化。

4、一些急性的传染病、急性的中毒、外科急症的患者:如外伤、骨折、烧伤、穿孔、大出血等,因为可能会贻误治疗佳时机。

1/2页
足疗的功效泡脚的最佳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