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足疗 足疗常识

足疗的功效 这七类人要小心

5、特殊人群:正处于大怒、大悲、大喜之中或精神紧张、身体过度疲劳的人。

6、饭前后1小时内进行足浴的人:由于足浴时足部血管扩张、血容量增加,造成胃肠及内脏血液减少,影响胃肠消化功能。即饭前足浴可能抑制胃液分泌,对消化不利;饭后立即足浴可造成胃肠的血容量减少,影响消化。

7、足部有伤:外伤、水疱、疥疮、发炎、化脓、溃疡、水肿及较重的静脉曲张的患者。

泡脚的佳时间

1、早上泡脚精力充沛

在早上醒来的时候我们会发现,我们会因为在晚上睡觉的原因导致血液的不流畅,所以在早上的时候也是可以适当的泡脚的,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调节植物神经和内分泌系统。脚掌上的神经末梢与大脑相连,洗脚时用双手在温水中按摩脚心、脚趾间隙,能使大脑感到轻松、舒畅,使神清气爽、精力充沛,给一天的工作“加满油”。

在泡脚的时候也是可以通过按摩的方法来进行缓解的,可以用双手食指、中指、无名指三指按摩双脚涌泉穴各1分钟左右,再按摩两脚脚趾间隙半分钟左右。如果时间不充裕,仅进行1次即可,或者仅做按摩,不用热水浸泡。

2、晚上九点泡脚养肾

很多人都知道在晚上九点的时候泡脚是补肾的一个时间,很多的人会问为什么,是因为此时是肾经气血比较衰弱的时辰,在此时泡脚,身体热量增加后,体内血管会扩张,有利于活血,从而促进体内血液循环。同时,白天紧张了一天的神经,以及劳累了一天的肾脏,都可以通过泡脚在这个时候得到彻底放松和充分调节,人也会因此感到舒适。

结语:足疗是一个很好的养身项目,不仅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疲劳,放松身心,而且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帮助我们安神补气,能够有效的促进我们的睡眠,但是以上的几种人群是不能做足疗的,要切记。当我们早上泡脚的时候可以使我们精神充沛,晚上泡脚的时候可以缓解疲劳,帮助睡眠。

2/2页
足疗的功效泡脚的最佳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