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足疗 足疗常识

热水泡脚的好处 经常做这事对头痛有帮助

在冬季很多人都会经常用热水泡脚,那么大家知道用热水泡脚的好处吗?大多数的人在泡脚的时候,都会往水里放一点东西,我们用什么泡脚好?人们泡脚基本都是在睡觉之前,泡脚的佳时间是几点?想知道答案,那就要继续看哦。

热水泡脚的好处

缓解头疼

如果我们有头痛的情况出现,这时可以泡脚缓解,主要是因为泡脚可以使我们的双脚血管扩张,血液从头部流向脚部的时候,可以减少充血的情况,从而缓解头痛。泡脚对于感冒引起的头热也具有缓解的效果。

如果我们有头痛的情况出现,这时可以泡脚缓解

减低血压

泡脚也可以使我们的血压降低,在泡脚的同时,我们也可以用手按摩涌泉穴及按压大脚趾后方偏外侧足背的太冲穴,如果每次泡脚的时候都这样做,能够减少高血压的出现。

缓解职业病

因为工作的原因,现在很多人都患有一些职业病,想要缓解职业病带来的各种不适,我们也可以选择泡脚 。像是出现风湿,失眠等等全身性的疾病可以泡脚,如果出现了截瘫、脑外伤、中风、腰椎间盘突出症等等疾病也可以泡脚。

消除疲劳

如把双脚浸入到40摄氏度左右的热水中,约15~20分钟后身体会明显得到放松。

治疗睡眠障碍

用热水洗脚,可以协调交感和副交感神经的兴奋程度,调节、疏理、松弛紧张的神经,调和经络气血,通达平衡阴阳,坚持日久,就可大大改变睡眠质量,治愈失眠、多梦、早醒等睡眠障碍。 还能够舒筋活血,促进睡眠。

强身健体

足是人之根,足部有重要的治疗价值的反射区就有75个之多,醋能够渗透足部表层皮肤,增强血液循环,激活、强化器官功能,清除人体血液垃圾和病变沉渣,治愈许多慢性病症。

防止呼吸道炎症

热水洗脚,可反射性地引起呼吸道粘膜内的毛细血管扩张,血液循环加速,粘膜表面的纤毛的摆动加快,从而增强呼吸道的抗病能力,有助于防治呼吸道炎症。

热水洗脚,可反射性地引起呼吸道粘膜内的毛细血管扩张

保健养生

有医决这么说:春天洗脚,升阳固脱;夏天洗脚,暑湿可祛;秋天洗脚,肺润肺濡;冬天洗脚,丹田温灼。

用什么泡脚好

生姜泡脚

因为生姜具有很好的驱寒效果,平时我们要是受凉了,熬点生姜红糖水,喝了发发汗,可以很好的治疗感冒,同样生姜泡脚也有一定的效果,现在秋冬季节,气温骤降,屋内暖屋外冷,这样温差就会很大,很容易就感冒了,我们可以把拇指大的生姜加水煮沸,或放入热水中浸泡,待水温合适,便可以泡脚了,这样能够有效的缓解感冒的症状,即使没有感冒的人也可以起到驱寒的作用,风湿患者每天晚上持续泡脚半个小时,能够有效的减轻病痛,另外对于一些体寒的女生,生姜泡脚能够有效的改善血液循环,缓解手脚冰凉的症状。

1/2页
用什么泡脚好热水泡脚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