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石榴皮煮水能治白发 迅速年轻十岁的秘诀

石榴皮煮水能治白发?很多人都觉得不可思议。只知道石榴的营养价值丰富,却想不到石榴皮还能有这等了不起的使用功效。想知道石榴皮的功效与作用以及石榴皮的药用价值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石榴皮是石榴外表那干燥的果皮。我国多处地方都有栽培,随处可见,并不稀奇。所以无论在哪里都能购买到新鲜的大石榴。

石榴皮具有涩肠止泻,止血,驱虫的功效。常用于久泻,久痢,便血,脱肛,崩漏,带下,虫积腹痛。

石榴皮对头发的作用

石榴皮(根)它内含鞣酸,与某些金属、生物碱结合后能增强着色功能,可在毛发表面形成一层被膜,对毛发起保护作用。

石榴皮染发的配方

1、石榴染发

酸石榴、五倍子,碾粗末,浸于铁器皿内的水中。一周后,取汁外涂抹于头发,具有乌发的作用。

2、石榴皮方

五倍子没食子柿子叶甘松白芨粉青黛煎水浓缩,去渣存汁,用刷子蘸药汁外涂白发,隔日一次。可使白发染成乌发。

研究表明,许多植物类中药(或成分)确有“乌发”功效,尽管目前其成效并不太理想,但仍普遍受到重视。因为中草药毒性低,使用安全,其发展前景令人看好。

石榴皮的药用价值及食用方法

1、黄水疮

石榴皮10克,黄柏、枯矾各5克,将其焙干研细末,混匀后加上香油调成糊状再均匀涂于患处,每天一次。

2、消化不良

鲜石榴皮50克,鲜山药30克,鸡内金10克,捣烂为泥状后敷于神阙穴的位置,用纱布覆盖好并且用胶布固定住,每隔廿四小时换就一次药。

3、腹泻

石榴皮30克,赤石脂20克,肉豆蔻10克,麻黄10克,研末混匀。以醋调成糊状后敷于肚脐,胶布固定,每日一次。

4、口舌生疮

石榴皮煅炭研末,冰片适量混匀,香油调涂患处,每日两次。

5、蛔虫

石榴皮25克,苦楝皮10克,水煎后,加红糖饮服。每日一剂,每日服两次,餐前服用。

6、痔疮

石榴皮、槐角煅炭,研成细末混匀,水泛为丸。每次以开水送服六克,每日两次。

7、便血

石榴、地榆煅炭存性,研细末,加三七粉适量调匀。每次九克,开水冲服,每日三次。

8、脱肛

石榴皮30克,五倍子20克,升麻12克,明矾15克,水煎,熏洗患处。早、晚各一次,每次20分钟。

9、烧烫伤

将石榴皮和藕节炭研细末,混匀。以麻油调成糊状后涂患处,每日2~3次。

10、中耳炎

石榴皮焙干研末,加冰片少许。用双氧水清洗好耳内脓液并用消毒棉签拭干后,将少许的石榴皮药粉吹入耳中,每日一次。

1/2页
石榴皮的药用价值石榴皮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