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茯苓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是什么 它也能抗癌

茯苓的做法

茯苓炖鸭

材料

银鳕鱼肉400克,锡纸一张。

调料

1、适量的清水约200克,茯苓25克,香茅草5克,芹菜25克,洋葱25克,葱、姜、蒜末各50克,海天老抽15克,海天生抽50克,川湘辣酱25克,海鲜酱15克。

2、麦芽糖25克,红醋10克,黄油10克。

做法

1、将调料1中的全部调料入净锅中烧沸冷却调成香料卤,银鳕鱼肉切成0.8厘米厚的大片,浸入香料卤腌渍约5分钟。

2、将银鳕鱼肉从香料卤中捞出沥干,然后用麦芽糖、红醋调制皮水,均匀地刷在银鳕鱼表面,放在风口吹约2小时。

3、烤盘上铺一张锡纸,均匀涂上一层黄油,放上银鳕鱼肉入烤箱,上火280度,下火150度,烤10分钟取出装盘即可。

小诀窍特点

色泽红亮,皮脆肉嫩,味鲜醇香。

淮山茯苓薏米去湿暖胃汤

材料

排骨500克、冬菇4个、薏米16克、云苓16克、淮山20克、党参10克、五指毛桃根20克。

做法

1、煲汤一定要选购好的材料,这样煲出来的药效才好的。

2、所有材料一起泡洗30分钟。

3、肉飞水

4、所有材料一起放进去锅一起煮2小时即可。

5、煮到后了,添加些盐调好味道即可。煲好的一碗清热去湿,全家都可以喝的汤。

鲜土茯苓赤小豆鲫鱼汤

材料

鲜土茯苓,赤小豆,鲫鱼,瘦肉,姜片、

做法

1.瘦肉淖水。

2.鲜土茯苓去皮剁大块。

3.赤小豆洗净后浸泡一夜。

4.鲫鱼煎至两面金黄。

5.所有材料一次性放入汤煲内,加足水,大火煲开后转小火2小时即可。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大家介绍的茯苓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是什么的内容。现在大家都知道吃茯苓都有哪些好处和禁忌了吧,吃这款食物的时候一定是不能与米醋一起食用的。文章中介绍的方法都很简单,感兴趣的朋友可不要错过了。

2/2页
茯苓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