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便宜的四时神药 可宁心安神祛湿

2.没有湿热的人群不宜吃

一般有上火现象,但没有湿热、水肿等表现时,不宜吃茯苓。

3.肾虚多尿人群不宜吃

有明显的肾虚症状,如腰膝酸软、畏寒、尿频、尿多等,同样不适宜吃茯苓。

所以,茯苓作为四时神药,虽功效多又广泛,但是也有禁忌,对症服用能更好的维护身体健康。

白茯苓的美容功效

茯苓看似普通,但对女性来说还有美容功效。并且一直被奉为美容上品,能够去黑色素美白,一般会利用白茯苓制作美白面膜。

1.三白面膜

首先,三白面膜需要白茯苓粉、白芷粉、白芨、芦荟汁和牛奶。其中茯苓粉可略多。

其次,将所有材料混合并调匀,静置或冷藏5分钟即可用来敷脸。

功效:能够柔嫩肌肤、美白和滋润。

2.茯苓蜂蜜面膜

首先,材料很简单,需要茯苓粉、蜂蜜以1:2的比例。

其次,在睡前涂抹,一般20分钟之后清洗。

功效:因为蜂蜜有滋润肌肤、抗菌消炎和去斑的作用,而茯苓美白祛斑效果好。所以,这款面膜在中医看来能化解一切黑斑问题。而且还能改善痘痘和皮肤干燥。

3.杏仁茯苓粉

首先,原料有杏仁粉、茯苓粉、牛奶等。

其次,将所有材料调匀,如果过于干燥可用温水调至稀稠,静置一段时间即可敷脸。

功效:相传这款面积在清代宫廷中已经开始使用。杏仁中的油脂可以补充皮肤营养,令皮肤皱纹少和光滑,而茯苓美白。所以这款面膜膏更适合嫩白肌肤。

另外,想要延缓衰老、改善皮肤浮肿,还可以通过食用茯苓粥的方法,茯苓粥可以健脾胃、利水肿。

结语:对养生的重视也是生活水平提高的一种表现,而养生分为多种,可以是运动也可以是食物。茯苓自古被誉为四季神药,不仅价格便宜,还能起到多种养生保健作用。上文我们给大家介绍了茯苓的养生、治病和美容功效,希望你也能把它吃起来。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