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小小一棵红花居然能治病还能美颜

藏红花是我们经常在电视剧或者是电影里听到的一种东西,一般都是用来做药用的,那么藏红花到底是什么神奇的东西呢?

藏红花到底是个啥

藏红花又名番红花也是一种鸢尾科番红花属的多年生花卉,也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香料,藏红花是多年生草本,藏红花是很的珍贵中药材,主要药用的部分就是小小的柱头因此就显得特别的珍贵,花朵含有胡萝卜素类化合物。

藏红花干燥的柱头,味甘性平,能活血化瘀,还能散瘀开结,止痛,用于治疗忧郁、胸闷、吐血、伤寒发狂、妇女经闭、血滞月经不调、产后恶露不尽等,有治疗淤血作痛、麻疹、跌打损伤等功效,国外用来做镇静药物。

藏红花对我们的身体会有什么影响?

藏红花的特性就是不是太辣,性温,味甘、微辛、微苦,尝起来会感觉到有一点点苦涩的味道,性平,归心、肝经,保健的功效是比较好的,体轻质润,入血行散。

藏红花的功效强大,用中医来说就是可以活血祛瘀更能通经络,而且对我们的经络有很大的功效,还能化痛且通经,对月经有很好的调理功效,凉血解毒又可以养血。

藏红花用西医的说法来说是可以治疗头痛、牙痛的,这两种头痛都是非常讨厌人的疼痛,而且正确服用藏红花,还可以利尿、养神、美容等,对男女保健有一定的功效,还可以解毒、降压、活血等。

1/2页
藏红花的功效藏红花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