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侧柏叶治疗白发 如何用侧柏叶治白发

侧柏叶我们理解的应该就是一种植物侧柏的叶子也确实是如此的,但是其实它还是作为一种中药在使用的,侧柏叶还能治疗白发的,那么侧柏叶如何治疗白发的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除了侧柏叶治疗白发还有其他的方法能治疗白发吗?

侧柏叶中医早有记载的,可能我们都不知道侧柏叶是如何治疗白发的,一般我们可能都不相信侧柏叶能治疗白发的,那么侧柏叶治疗白发要如何使用呢?

侧柏叶治疗白发

侧柏叶,中药名。为柏科植物侧柏的干燥枝梢和叶。多在夏、秋二季采收,阴干。它多分枝,小枝扁平。叶细小鳞片状,交互对生,贴伏于枝上,深绿色或黄绿色。质脆,易折断。气清香,味苦涩、微辛。全国大部分地区均有分布。

《本草求真》:侧柏叶仗金气以制木。借炒黑以止血。《本草从新》:清血分湿热。止吐衄崩淋。肠风尿血。血痢。一切血证。去风湿诸痹。历节风痛。涂汤火伤。生肌杀虫。炙罨冻疮。

1/6页
白发食疗侧柏叶治疗白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