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鬼针草 鬼针草有什么作用

很多人不知道什么是鬼针草,其实一听这个名字,就会感觉非常的神奇,那您知道鬼针草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分别是什么吗?您知道鬼针草能治高血压,还能治疗什么吗?它的疗效非常的多,对中药材感兴趣的朋友们,赶快跟着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有关鬼针草的知识吧。

鬼针草是什么

其实一听到鬼针草这个名字,就会有一种神秘的感觉,就感觉应该是非常神奇的,民间的很多人都会利用鬼针草来治疗高血压,不仅仅是这个,赶快来看看还有什么可以治疗的吧。

鬼针草,为菊科一年生草本植物。生于海拔50-3100米的路边荒地、山坡及田间。国内外均有分布。为我国民间常用草药,可在夏、秋季开花盛期收割地上部分,拣去杂草,鲜用或晒干,以全草入药。主要功效是清热解毒、消肿。

鬼针草,又名一把针、粘身草、刺针草、盲肠草等,现代药理证明,鬼针草含黄酮甙、皂甙、鞣质、多元酚、香豆素、苦味素、碘、胆碱、氨基酸、维生素等成份,对调节人体血压具有良好的功效。

1/7页
鬼针草鬼针草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