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罗汉果是什么 罗汉果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罗汉果并不是一种很常见的果实,大多数朋友不太了解。罗汉果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在我国有“神仙果”的美称。那么,罗汉果究竟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呢?它应该怎么吃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罗汉果。

罗汉果是什么

罗汉果,别名假苦瓜、拉汗果、罗汉表、金不换、裸龟巴,它是葫芦科植物的果实,被人们美誉为“神仙果”。它叶子是心形的,在夏季开花,秋季结果。在我国永福县和龙胜县种植历史悠久,其中永福县已有三百多年种植历史,龙胜县也有两百多年种植历史了。

罗汉果是桂林名贵的土特产,也是国家首批批准的药食两用材料之一,其主要功效是能止咳化痰。果实营养价值很高,含丰富的维生素C(每100克鲜果中含400毫克~500毫克)以及糖甙、果糖、葡萄糖、蛋白质、脂类等。

罗汉果的功效与作用

罗汉果的功效

罗汉果性凉味甘,有生津止渴、止渴润肺的功效,适合用于肺燥咳嗽,暑热等。除此以外,它还可以润肠通便。

1/5页
罗汉果的功效与作用罗汉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