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罗汉果是什么 罗汉果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罗汉果是一种名贵药材,性凉味甘,功能清肺润肠。主治百日咳,痰火咳嗽,血燥便秘等症。对于治疗急性气管炎,急性扁桃体炎,咽喉火,急性胃炎都有很好的疗效。用它的根部捣碎,敷于患处,可以治顽癣,痈肿,疮疖等。果毛可作刀伤药。用罗汉果少许,冲入开水浸泡,是一种极好的清凉饮料,既可提神生津,又可预防呼吸道感染,常年服用,能延年益寿。罗汉果汁还可用于烹调,清香可口。

罗汉果的作用

清热润肺

罗汉果具有清热润肺、化痰止咳的作用,是目前较受大家欢迎的凉茶的组成部分之一。

美容、抗癌

现在的研究认为罗汉果有清除自由基的作用,因此对女性朋友来说有很好的美容作用。此外,人体自由基被清除,也可以防止癌变。

治疗慢性咽炎

罗汉果经证实是治疗慢性咽炎有效的偏方。罗汉果口感清甜、1-2月可缓解慢性咽炎的症状。

2/5页
罗汉果的功效与作用罗汉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