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三七是什么 三七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3.活血化瘀

三七具有活血化瘀、去瘀生新的明显疗效。实验显示,三七总皂苷能显著抑制实验性动脉粥样硬化家兔的主动脉内膜斑块形成。柏丽挞疤痕研究中心发现,其中三七粉加醋治疗疤痕疙瘩,经几万人试用后纷纷反应效果不错,就是“活血化瘀、去瘀生新”这个原理。

只要是药,它就有好坏两个方面,对人体有好处也有一定的坏处,那么,三七也是一样,上面讲述的是它的功效与作用,那么,下面我们就要来说说,三七都有哪些禁忌呢?

三七的禁忌

1、月经期间不要用三七粉

三七粉活血化瘀是第一圣药,月经期间服用,易导致出血过多,但如果是血瘀型月经不调,则可以用三七粉活血化瘀来调理月经。

2、生吃熟吃要注意

三七粉熟吃喝生吃的功效与作用的侧重点是是不一样的。

3、药量要控制

根据病情和用药控制用量,三七粉每人每天不要超过8g,一次不要超过5克,外用止血除外。

4、密封保存

三七粉要密封保存,三七粉没有发生霉变都可以食用。当然粉剂越快服用越好。以免药效散发,三七粉保存条件密封、干燥、通风不宜放在冰箱。

5、怀孕期间勿用

这和妇女在怀孕期间要谨慎用药是一样的原理,以免对胎儿产生影响,但如果是产后用三七来补血那可就是极品了,因为三七对失血性贫血 具有极好的效果;这是基本的常识,孕妇在怀孕期间好什么药都别服用。以免有副作用。

总结:三七虽然是对人体有益的药品,但是任何的事物都有其好和不好的一面,三七同样如此,您如果想要服用三七,一定要注意以上文章中的三七的禁忌,不要错误服用三七,导致身体因此受损,好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三七。

2/2页
三七三七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