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当归可以泡水吗 当归这样吃效果更好

第四:美容养颜

当归中所含有的某些物质具有很好的过氧化作用,能够很好的清除身体之中的自由基,并且抑制出现氧化的情况,减少自由基生成的可能,减少自由基对于身体组织的损害。所以说,只要有时间好都能够用当归泡水喝,这样不仅对身体有着很好的保健作用,同时还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令你越来越漂亮。

第五:对心血管系统的作用

据悉,当归中含有的挥发油能够很好的作用在心血管系统上面,令心悸的收缩频率下降。科学家在家兔的身上进行了实验,发现使用当归之后,兔子的心房不应期就会延长。所以说,日常服用当归或者将当归泡水喝,能够很好的治疗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第六:抗菌

研究发现,当归泡水喝或者是将当归煎煮之后服用,对于各种细菌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常见的就有大肠杆菌、痢疾杆菌、变形杆菌以及白喉杆菌等等。

第七:抗血栓

科学家在动物的身上进行了实验,发现老鼠口服当归泡水之后,身体中血浆凝血的时间将会增加,这样可以有效的减低血栓的形成,并且血栓的增长速度也会有着明显的减慢。所以说,将当归泡水喝之后具有非常不错的抗血栓作用。

当归泡水喝的注意事项

1、女性经期慎用

虽然当归对女性有很大的保健作用,但应注意避开经期使用。如果在经期将当归泡水喝下则会引起经血增多。

2、不与这些东西一同泡水

注意不可与一些相克之物同时泡水,否则会严重影响其使用效果,如《本草经集注》:“恶闾茹。畏菖蒲、海藻、牡蒙。”;《药对》:“恶湿面,畏生姜。”。这两句话指出,当归忌与菖蒲、海藻、生姜这些物质同时使用。

3、当归泡水用量不能太大

无论是将当归作为什么样的食材或者是药材,千万不能够过量。大量的服用当归不仅不能令身体快速恢复健康,反而会导致一些副作用的出现,具体的表现为身体疲倦或者是瞌睡等。

总结:当归泡水喝对身体是有益处的,但是,药品都是有两方面的特性,适量服用可以治病预防疾病,如果服用过大剂量的当归,往往还是会对身体造成伤害的,因此,您在服用当归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上述的注意事项,不要错误服用哦!

2/2页
当归可以泡水吗当归泡水喝有什么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