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黄芪泡水喝的功效 为什么叫它小人参

黄芪还有一个名字叫做黄耆,大家平时还喜欢叫它小人参,是一种历史非常悠久的中药材,在两千多年前的一些古籍上面就有记载古人用黄芪泡水喝的文章。可能你对黄芪还不是非常了解,没有关系,今天小编就来向大家介绍一下,黄芪泡水喝的具体功效以及有哪些人群是不适合吃黄芪的。

黄芪泡水喝的功效

提高免疫力

黄芪泡水喝能治疗由于气虚而导致的汗多问题,脾虚会导致乏力,肺虚会导致咳嗽气短,这些问题泡黄芪喝就能解决。在流感高发期,或者秋冬季节,黄芪泡水能预防感冒。

保护心血管系统

黄芪本身具有强心、降压、抗心律失常、保护心血管系统等作用,因此黄芪泡水喝适用于心脏病、心绞痛、心力衰竭、冠心病、高血压等人群。

抗肿瘤

黄芪当中含有一种叫做多糖的成分,这种成分本身并没有太多的效用,但是当它和一些抗肿瘤的药物共同作用的时候,能够使得药物的效果得到更好的发挥。所以如果有一些朋友是有肿瘤的情况,那么就建议日常生活可以多喝黄芪,从而帮助抵抗肿瘤。

利水消肿

有时候我们在前一天的晚上喝了太多的水或者饮料,第二天一早就会出现水肿的情况。特别明显的就是眼睛肿肿的,整个人看起来都很没有精神。黄芪就可以很好的解决水肿问题,不管你是喝水导致的还有由于糖尿病等疾病导致的水肿,都可以很好的缓解。

抗菌及抑制病毒

我们知道很多的疾病都是因为人体感染了各种各样的细菌,比较常见的细菌有链球菌、双球菌等等,特别是在春秋季节交替的时候,很多人都会生病。这个时候就非常适合喝黄芪茶了,因为它可以很好的抑制这些细菌对人体的作用,使得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

补气升阳

黄芪泡茶喝可用于气虚引起的脱肛、子宫脱垂、崩漏、眩晕乏力等,并常与升麻、柴胡等同用。

护肝

黄芪泡水喝能保护肝脏,有肝炎、胃溃疡、胃炎或者肝损伤的人平时可以泡点黄芪喝很有好处。

调节血糖

黄芪泡水喝还能降低血糖,而对苯乙双胍及胰岛素引起的低血糖有升高作用。

1/2页
黄芪泡水喝的功效黄芪的食用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