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何首乌怎么吃 六种何首乌的吃法

何首乌是一种有名的中药材,它对人体有着大补的功效,另外还能补充肾气,有着延年益寿的作用。何首乌的食用方法有很多,可以生吃、做菜等,那么,为了更好的发挥功效,何首乌怎么吃好呢?何首乌药膳方法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何首乌怎么吃

俗话说“千年首乌万年参”,何首乌是多年生的一种植物,它的块根都是可以入药的,而且对人体有很多的功效,是保健养生的佳品,同时也是很好的一种中药材。那么,何首乌怎么吃好呢?

1、泡水喝

何首乌简单的吃法就是直接切片泡水喝,干鲜都可以,鲜的可以直接切片泡水饮用,也可以切成片晒干,这样方便长久保存。可以取2-3片干品,然后用开水冲泡,直接冲水饮用即可,也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加适量的糖。

2、生着吃

何首乌挖出来后,直接洗净,去皮,可以生吃,味甘甜微苦,可当水果吃,也可直接吃充饥。是野外生存采食食品之一。生长期间,何首乌结的仔叫何瓢瓢,奶状汁液充分,扒开外皮,吃果肉,甜香清嫩,好吃无比。

3、直接烧着吃

何首乌刚刚挖出来,就可以直接用火烤着吃。方法简便,用一堆柴火直接烧着吃。烧熟后面而干,甜香可口,无苦味。但是烧的时候要掌握火侯,烧过了就成糊碳,烧不熟又比较硬,有苦味,所以用烧过后的碳火把何首乌煨熟好。

4、炖着吃

何首乌是一种中药,同时也是食品,它可以与其他的食物一起吃。简单美味的做法就是炖鸡,可以单独的炖鸡,也可以与当归、人参、枸杞等中药材一起炖煮食材,比如排骨、猪脚都是可以的。

5、直接入药吃

何首乌黑芝麻红枣生发汤。

材料:何首乌5钱、菟丝子5钱、红枣剥开5枚、黑芝麻打成粉取2匙、黑豆粉1匙。

制作方法:将上述材料加水500—1000ml熬煮成汤。待汤水滚后,可加少许蜂蜜、约10分,即可饮用。

服用方法:早晚各服一次,12天一疗程,连服三疗程。功效:对男性压力过大导致脱发和女性更年期脱发有生发之效,也可作为日常保养头发用,可使头发乌黑亮丽。

1/2页
何首乌的吃法何首乌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