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当归的功效与作用 当归食用方法有哪些

第八:抗菌

当归泡水喝或者是将当归煎煮之后服用,对于各种细菌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常见的就有大肠杆菌、痢疾杆菌、变形杆菌以及白喉杆菌等等。

第九:抗血栓

科学家在动物的身上进行了实验,发现老鼠口服当归泡水之后,身体中血浆凝血的时间将会增加,这样可以有效的减低血栓的形成,并且血栓的增长速度也会有着明显的减慢。所以说,将当归泡水喝之后具有非常不错的抗血栓作用。

当归食用方法有哪些

第一:当归酒

材料:当归、白酒。

做法:将当归清洗干净之后放入罐子之中,随后倒入准备好的白酒,密封好之后放入阴凉位置,大约半个月之后就能够服用了。

功效:当归酒是我国民间一种常见的当归使用方法,不仅具有很好的活血补血的作用,同时赋予了白酒更加多层次的味道享受。不过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当归酒虽好,千万不能够贪杯,否则很容易出现上火的情况。

二:当归生姜羊肉汤

材料:当归、生姜、羊肉、胡椒粉、食盐。

做法:将羊肉切块、生姜以及当归切片,清洗干净之后直接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进行熬煮;等到羊肉煮熟之后放入事先准备好的胡椒粉、食盐等等,这样就可以直接起锅了,吃肉喝汤。

功效:这道食谱具有很好的补血活血以及调经止痛的作用,如果女性出现月经不调或者是痛经的情况,那么服用这道食谱具有很好的调养、保健作用。女性产后虚弱也是可以服用这道食谱。另外,当归、生姜还有羊肉混合在一起服用蒸煮之后,不仅令当归的药效完美的融入羊肉以及汤之中,同时三种食材都是很好的温补作用,能够将当归的药效发挥到大。

第三:当归粉

材料:当归。

做法:将当归清洗干净之后晒干,然后研磨成为粉末。每次服用的时候可以用温开水送服,也可以用肉汤送服。

结语:当归具有很好的活血补血以及调经止痛等功效。当归怎么来做,其实方法有很多种,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的不同、做出适合自己的一套。而且可以治疗各种各样的慢性气管炎。所以,多多喝点当归汤水,对人体是有好处的。

2/2页
当归食用方法当归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