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艾叶泡脚有什么好处 艾叶的功效与作用

3、直接饮用

如果用新鲜的艾叶煮水,可以直接饮用。饮用艾叶水,可以起到温经、去湿、散寒、止血、消炎、平喘、止咳、安胎、抗过敏等作用。

4、用来杀菌

煮开的艾叶水,可以用来洗一些厨具,或者用来擦拭一下,也可以洒在角落的地方,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而且还可以起到祛除蚊虫的效果。

艾叶的功效与作用

1、杀菌消毒

作用:艾叶本身所含有的物质可以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所以,用干枯后的艾叶煮水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很多人会用艾叶煮水来洗澡或者熏蒸,也有人用来泡脚,都可以起到同样的效果。

2、驱寒止血

作用:艾叶本身就是一种温补之物,所以食用艾叶可以起到驱寒的作用。如果冬天受了风寒,可以喝点艾叶水,祛除体内的寒气,可以达到治疗的效果。此外,艾叶的温经止血的效果,对女孩子有很大的好处。

3、驱赶蚊虫

作用:艾叶里面有一种特殊的香味,这是蚊虫害怕的香味,所以夏天在皮肤抹点艾叶水,可以驱赶蚊虫,避免蚊虫的叮咬。

4、镇静安神

作用:有些人会用艾叶煮水来泡脚,不仅可以使血脉活络,而且还是可以起到安神的作用,提高睡眠质量。

结语:在日常生活中,晚上睡觉的时候可以拿出点艾叶泡泡脚。艾叶泡脚可以预防感冒、改善头痛、增强自身抵抗力。可以有效地帮助人们去除体内的湿气。艾叶也可以直接饮用,看电视时,看书时可以泡泡茶啊。有效的加快体内血液循坏哦。

2/2页
艾叶的作用艾叶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