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甘草片的功效和作用 甘草还有这样的功效

大家对中草药类了解吗?大家是否知道甘草呢?甘草根与根状茎粗壮,是一种补益的中草药。人们通常会将甘草做成甘草片方便抓取,那么甘草片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甘草泡茶有什么功效呢?甘草是否有副作用?这些问题小编帮大家一一解答吧。

甘草片的功效和作用

甘草流浸膏,可以覆盖在发炎的咽喉黏膜上,掩盖局部的感觉神经末梢,从而减少刺激,发挥止咳效应。甘草流浸膏、阿片粉、樟脑、八角茴香油、苯甲酸钠等成分共同协作,使甘草片的镇咳祛痰作用非常显著。

甘草性平、味甜,是一味补气益脾的中药,在中药里面,甘草的作用很多,除具有补气、益脾之外,还具有清热解毒、通淋利尿的功能。甘草能缓急,还能起到对诸药的调和作用。

治疗脘腹拘紧作痛时使用甘草,能使疼痛缓解或减轻。用麻黄发汗时加入甘草,可以去除附子的燥烈之危害。用大黄、葶苈子、二丑时加入甘草,可以使之攻而不烈、不损阴伤阳。除此之外,甘草还具有良好的润肺、止咳、祛痰功能。无论是属寒、属热,或是外感内伤,配甘草及其它止咳祛痰药均可达到止咳祛痰的作用。

其他功效

甘草的美白功效很好,我们可以到药店去买一些甘草片,很便宜,大概12块钱一瓶,一百片。

(1)、拿1--2片,用干净的纸包好,然后用擀面杖之类的工具把它碾碎。(没有擀面杖也可以用酒瓶,玻璃瓶子都可以),很容易就碾成粉末了。

(2)、把甘草片的粉末到入干净的小喷瓶内,再倒入约30ml矿泉水。

(3)、摇匀。这样做出来的水,还可以泡纸膜,因为甘草片里的甘草成分很高,所以美白效果很不错。但要一个多月才能看到效果,因为它很温和,不会伤皮肤。

甘草的根茎部位是良药,是一种中草药,它的根部是圆柱的形状,食用方法也多种多样,您可以用来泡水喝,有着清热解毒、清痰止咳之功效,是您的理想饮品。

1/2页
甘草片的功效和作用甘草片的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