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三七的吃法及禁忌有哪些 这样吃对身体更好

功效:益气养心,活血化瘀,可防止冠心病。

三七的禁忌

一、三七性温,吃三七上火是很少的,因此,用三七进补是没有季节限制的。三七花功效和三七是相近的,但是属于凉性,可以清凉,降压。

身体属于虚寒之人请注意观察使用,或者不用,因为三七花药性属于凉性对虚寒之症有加重的作用,比如有些人一喝三七花就感冒,流鼻涕。

二、女性月经期间好不要用,月经期间本不能食用凉性食品(三七花药性属于凉性),加之三七花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容易导致月经出血过多,但如果有血瘀型月经不调用三七花就可以活血化瘀调理月经了。

三、凉感冒期间不要用,也是因为三七花凉性有加重凉感的作用。

四、孕妇尽量不要使用任何三七产品,这个和孕妇不要吃药是一样的,为的是以免对胎儿有影响,但产后补血三七就是极品了。三七对失血性贫血具有极好的效果。

五、不建议三七花和其它花茶一起使用,因为三七花单味使用效果好,如果是不习惯它的味道可以加点冰糖。

六、用量,三七粉每人每天不要超过10克,一次不要超过5克,外用止血除外。

七、注意三七粉的生吃和熟吃,三七粉生吃和熟吃效果和功效侧重点不一样;例如骨折前期用三七粉主要是化瘀血的作用,血药生吃。

中后期熟吃三七粉具有补血和促进骨骼愈合的作用;如果是外伤出血,直接用三七粉敷于出血处,流血即止。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三七的吃法及禁忌都有了更多的了解。三七的价值是很高的,喜欢三七的朋友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尝试以上的吃法哦。适当吃一些对身体健康有益。

2/2页
三七的吃法三七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