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黄芪水的作用与功效 你们了解黄芪的副作用吗

第六:脾气虚证

和黄芪水的好处有很多,其中还包括了治疗脾气虚证。常见的脾气虚证主要表现为人体精神倦怠、气短、痰多等等情况。将黄芪和党参、白术、茯苓等等一起煎水服用,能够有效的治疗脾虚的情况。

黄芪的副作用

常见的副作用就是迅速出现“上火”症状,如面红、心烦、睡眠差或失眠、咽痛、血压升高或头晕等,甚至使病情加重或逆转病势。临床上,一般人经常单独使用黄芪进补或一次性大量进补,那是没病找病或加重疾病的危险行为。使用黄芪进补,一般要由少逐渐增加,边服边观察有无上火的表现或身上原有疾病有无加重或是否出现闷、痛的感觉,一旦有则应停用或配药才能用;如果乏力、多汗或气喘等症状减轻,精神和体力改善而又无上述副作用,可增加用量。更安全的办法则是先用党参,有效而无副作用后再加用或改用黄芪,使用黄芪时采用逐步加量的办法,以身体能耐受而无副作用为度。安全的办法是配方使用。

黄芪的好处

1、保护肝脏

黄芪能消除肾炎患者的蛋白尿,保护肝脏,防止肝糖原减少。

2、治疗慢性溃疡

黄芪能扩张血管,改善皮肤血液循环和营养状况,故对慢性溃疡久不愈合者有效。

3、补气养血

蜜炙黄芪有补气、养血、益中功效,适用于内伤劳倦、脾虚泄泻、气虚、血虚、气衰等症。

4、益气固表

生用黄芪,有益气固表、利水消肿、脱毒、生肌的功效,适用于自汗、盗汗、血痹、浮肿、痈疽不溃或溃久不敛等症。

结语:在平时生活中,黄芪水的好处可是很多的哦,它不仅能够令我们的身体更加的强壮,同时还能够有效的治疗各种各样的疾病。以上就是小编介绍关于黄芪的食用功效,所以,大家应该都了解黄芪的好处有哪些了吧。

2/2页
黄芪水的功效黄芪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