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何首乌的食用方法 何首乌的作用你们了解吗

何首乌,又名多花蓼、紫乌藤、夜交藤等。何首乌是很好的中草药,而且何首乌的营养价值丰富。那何首乌的食用方法有哪些呢?何首乌又有那些功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何首乌的作用又有哪些吧。

何首乌的食用方法

1、首乌防脱茶

取首乌粉80g,放入暖水瓶内,用开水浸泡6小时,泡至颜色成棕红色即可饮用,随添加开水浸泡,待茶色浅淡,更换新品。长期饮用可防脱发。

2、首乌黑发酒

制首乌粉、熟地粉各40g,当归粉20g,浸于一升粮食酒中,半月后开始饮用,每天约20ML,连续饮至见效。

3、首乌茯苓白术饮

首乌粉40g茯苓粉15g白术粉10g用温水调服。可养颜补气血,乌发。

4、首乌煮鸡蛋

制首乌粉150g加适量水,煮蛋2个,再加入适当调味料,武火烧沸,文火煮至蛋熟。将蛋取出用凉水浸一下,剥去蛋壳再于锅内煮4分钟后取出,食蛋饮汤,每天一次,适于虚不受补者。

何首乌的功效

解毒,消痈,润肠通便。用于瘰疠疮痈,风疹瘙痒,肠燥便秘;高血脂。

1、骨软风疾(腰膝疼痛,遍身瘙痒,行步困难)。用何首乌(以有花纹者为好)、牛膝各一斤,同在好酒中泡七夜,取出晒干,捣烂,加枣肉和成丸子,如梧子大。每服三十至五十丸。空心服,酒送下。

2、皮里作痛(不知痛在何处)。用何首乌末,姜汁调成膏涂搽,搽后用布包住,以火烘鞋底熨按。

3、自汗不止。用何首乌末,调唾液,封脐上。

4、肠风下血。用何道乌二两,研为末。每服二钱,饭前服,米汤送下。

5、破伤血出。用何首乌末敷上即止。有特效。

1/2页
何首乌的食用方法何首乌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