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孕妇能吃当归吗 当归有这些功效

3.降血压

抗心肌缺血、心律失常,扩张血管,降低血压;

4.增强免疫力

增强免疫、抗炎、保肝、抗辐射、抗氧化和清除自由基等。另外,还能调节子宫平滑肌。

了解到当归的功效与作用,我们也就清楚当归可用于哪些疾病的治疗,这也就是要提醒大家不可盲目的使用当归。 

当归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当归基本上没有食物搭配禁忌,不过要注意的是孕妇好不要当归。所以孕妇慎用哦。

当归的禁忌与注意事项

当归是一味药材,它有着补血和血以及调经止痛、润燥滑肠等作用,因此对于女性月经不调、痛经、眩晕、便秘、头痛等治疗有效。当然,作为药材,当归也并不是适合所有的人群使用,当归也有它的使用禁忌。

可以吃当归的人群很多,但是一定要适量服用,要不,很容易产生副作用。当归的禁忌较多,但服用要留意:

过量口服当归煎剂、散剂偶有疲倦、嗜睡等反应,停药后可消失。当归挥发油穴位注射可使病人出现发热、头痛、口干、恶心等反应,可自行缓解。大剂量给药,会导致血压下降,剂量再加大则血压骤降,呼吸停止。当归乙醚提出物毒性较强,少量即可造成死亡。临床使用当归不可过量,服药后也应注意有无不良反应。因而,好按医嘱服用。

因此,对于当归的使用,也要根据自己情况来使用,不可盲目用药。既然是可以使用当归的,也不宜长期过量的食用,以免会影响到身体健康。 

当归在生活中很常见,很多人炖汤都会放当归,那当归不能和什么一起吃,禁忌与注意事项有哪些?接下来随小编来看看。

当归的禁忌人群

热盛出血者禁服,湿盛中满及大便溏泄者、孕妇慎服。

月经不调者、闭经痛经者、气血不足者、头痛头晕者、便秘者。

结语:当归很常见,当归的作用有很多,中医中有不少药方里面都会有当归,所以当归可以说是大家常用的中药之一,上文详细的讲诉了孕妇能吃当归吗,当归的功效与作用以及当归和什么不能一起吃,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2/2页
当归的功效与作用孕妇能吃当归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