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何首乌的功效 何首乌怎么吃最好

3、首乌茯苓白术饮

首乌粉40g茯苓粉15g白术粉10g用温水调服。可养颜补气血,乌发。

4、首乌煮鸡蛋

制首乌粉150g加适量水,煮蛋2个,再加入适当调味料,武火烧沸,文火煮至蛋熟。将蛋取出用凉水浸一下,剥去蛋壳再于锅内煮4分钟后取出,食蛋饮汤,每天一次,适于虚不受补者。

服用何首乌的好处虽然多,但是也是需要注意一些事宜的。生活中有的人喜欢将何首乌泡水喝,在何首乌泡水喝的时候要注意哪些事情呢?

何首乌泡水喝注意事项

日常服用避免副作用情况出现

专家告诉我们,虽然说在临床医学上何首乌所表现出来的副作用比较少,但是一些人在服用何首乌之后也会出现不良的反映。不良反映主要表现为大便稀薄、恶心想吐、肚子痛等等。另外,如果说大剂量的服用何首乌,还有可能出现皮疹或者是四肢发麻的情况,对于身体的危害情况比较大。

孕妇服用何首乌一定要注意量

何首乌虽好,但是怀孕期间的女性由于身体中已经担负起了另外一个小生命,所以一定要特别的注意。在日常将何首乌入药或者是将何首乌泡水喝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适量。如果过量的摄取何首乌,不仅仅容易对孕妇的身体造成损害,甚至还有可能危害胎儿的健康以及发育。

结语:何首乌对于肝脏的保护以及降血脂和抗动脉粥样硬化等,都是有很大的帮助的。常见的何首乌的吃法有非常多,大家也可以根据小编的介绍来制作。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何首乌是不适合孕妇食用的,若是服用何首乌的过程中出现不良反应,要停止服用。

2/2页
何首乌的吃法何首乌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