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藏红花是什么 藏红花有这些功效

藏红花相信大家对于这个名称是很熟悉的,宫斗剧中经常有人用藏红花来害人。但是很多人对于藏红花的了解也只有这些,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藏红花是什么、藏红花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以及藏红花怎么吃。

藏红花是什么

番红花又称藏红花、西红花,是一种鸢尾科番红花属的多年生花卉,也是一种常见的香料。番红花是多年生草本植物。球茎扁圆球形,直径约3厘米,外有黄褐色的膜质包被。叶基生,9-15枚,条形,灰绿色,长15-20 厘米,宽2-3毫米,边缘反卷;叶丛基部包有4-5片膜质的鞘状叶。

是亚洲西南部原生种,早由希腊人人工栽培。主要分布在欧洲、地中海及中亚等地,明朝时传入中国,《本草纲目》将它列入药物之类,中国浙江等地有种植。是一种名贵的中药材,具有强大的生理活性,其柱头在亚洲和欧洲作为药用,有镇静、祛痰、解 痉作用,用于胃病、调经、麻疹、发热、黄胆、肝脾肿大等的治疗。

藏红花是一种很名贵的中草药,对于疾病的治疗有着自己特殊的功效。接下来小编具体给大家介绍一下藏红花都有哪些作用。

藏红花的功效与作用

1、调节内分泌

经常饮用藏红花泡水能够促进身体血液的循环,提高血液供氧能力,及时调节人体内分泌系统,提高人体免疫力和抵抗力。起到增强体质的效果。

2、治月经不调

据古籍记载,藏红花“味甘、微辛,性平;归心、肝经;体轻质润,入血行散,主治月经不调,痛经,经闭,产后恶露不行,腹中包块疼痛等症。”。但同时也有流产的副作用,因此孕妇慎用。

3、美容养颜

用藏红花泡水饮用来美容自古以来就是被女性所喜爱的一种美容方式。书中有提及藏红花美容之功效:“主散郁调血,宽胸膈,开胃进饮食,久服滋下元,悦颜色。”。藏红花具有调节内分泌的功效,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使女性由内而外的散发出迷人的光彩。

用藏红花泡水喝是可以达到美容养颜的效果的哦,爱美的女性可以尝试一下这种方法,但是经期的女性以及孕妇就不要使用这个方法了。

1/2页
藏红花的功效与作用藏红花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