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藏红花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藏红花怎么吃

除了孕妇禁服,藏红花还有以下禁忌事项需要注意:

1、出血性患者禁用:出血性骨折、脑溢血患者禁用。

2、肠胃疾病者禁用:胃黏膜损坏、肠壁损坏等可能引起出血的疾病。

3、经期慎用:会加大流血量。

4、过敏者慎用:对花粉过敏者服用后不适应立即停止。

藏红花怎么吃

藏红花的吃法多种多样,泡水、做饭、泡酒、炒菜、炖汤都用得上,在藏红花的产地,藏红花是作为一种香料广泛用于日常食谱当中。藏红花在食物中作香料的话一般可以像泡茶一样析出金黄色的水提取物,然后掺入,藏红花在其中起到调香调色的作用。

常用吃法

1、口服:磨成粉口服,每次0.2克。

2、泡水:每日7、8根藏红花蕊泡水喝,可连续泡3、4次。女性月经和孕妇不要喝。

3、泡酒:白酒500ml,藏红花4g,浸泡一周后常饮。

4、饭菜:做饭炒菜时候放少量藏红花作为香料。如用热水泡开,得其颜色煮饭,用淮山、枸杞、大枣炖汤喝。

藏红花蒸鸡蛋

材料:鸡蛋150g、藏红花0.5g、植物油、盐、玉米淀粉

做法

1、将鸡蛋磕入碗中,加入水、精盐、淀粉搅拌均匀,倒入玻璃汤碗内,上锅蒸熟。

2、淀粉放碗内加水调成湿淀粉。

3、炒锅注油烧热,添入鸡汤、放入藏红花(番红花)烧开。

4、小火熬至汤色发黄,加入精盐,用湿淀粉勾芡,浇在鸡蛋黄上即可。

注意:临床上的孕妇儿童忌用,月经期间好不要喝,有溃疡及出血性疾病患者慎用。3-5根泡水喝3天,休息一天。

结语:藏红花是一种很好的中药,藏红花很名贵,藏红花有许多功效,可以治疗多种疾病,有许多中医药方里面都有藏红花,上文详细的讲诉了藏红花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藏红花的副作用以及孕妇能吃藏红花吗,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2/2页
藏红花的副作用藏红花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