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虫草花的功效与作用 这样制作健康又营养

2、将准备好的豆腐用清水冲洗一下,然后将豆腐在盘中切成1厘米宽、4厘米长的小条块,留着备用。

3、虫草花洗净,用清水泡5分钟捞出,泡过虫草花的水不要倒掉,放进红薯粉拌匀成红薯粉芡。

4、冷锅中倒入高汤和虫草花,大火烧开水,转小火先煮10分钟。

5、汤色变成红色,下豆腐继续煮10分钟。(“千滚豆腐万滚鱼”,豆腐在汤里多煮汤会更鲜)。

6、倒入红薯粉芡,边倒边摇晃锅子,让红薯粉水与汤均匀揉和在一起。(火都不要开大)。

7、汤变粘稠后,把火开大,倒进肉丝,用筷子搅开肉丝,待肉丝全变成白色,关火,趁汤有余温时放盐、生抽、胡椒粉、味精(可免)调色调味,后撒上青葱粒淋麻油即可。(不喜欢麻油味的可免放)。

做法三、虫草花炖老鸡汤

材料:老母鸡半只,虫草花,党参,黄芪,枸杞子,淮山,盐适量。

做法

1、将准备好的鸡用清水冲洗干净,然后将鸡斩件,留着备用。

2、与虫草花等一起入锅加水烧开。

3、文火炖两小时加些盐调味就好了。

虫草花的食用禁忌

吃冬虫夏草忌量大或量小。

吃冬虫夏草忌单吃虫体或草头。

吃冬虫夏草忌尽量不生吃。

禁把虫草都当冬虫夏草吃。

冬虫夏草发霉不要吃。

挑选虫草花的诀窍

1、挑选虫草花的诀窍

挑选时,首先要看包装,正规出产的虫草花应该标注厂名、生产日期,甚至其中的虫草酸含量——虫草酸的含量多少,直接决定了虫草花的品质以及价格。虫草花的主要生产基地在新会,北方也出产虫草花,但不如新会的规模大。

然后,看虫草花的个头,不需要太粗或者太长,纤细而粗壮、头部子实体数量较多的虫草花,品质是比较好的。后,闻虫草花的香味,菌类的香味越浓越好。

泡洗虫草花时,会见到浸泡的水呈淡褐色,或在炖煮后汤和肉也会呈现出与虫草花一致而清澈的颜色,这是正常的。不过水洗时脱色,有异味,吃时口感变差,就有可能被染色了。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吃虫花草对我们的健康是有很多的好处的,吃虫花草可以降低血压、颅压,缓解高血压、脑血栓、冠心病、手足麻木等病症等,另外大家也可以根据文章中提供的做法进行尝试吃着做给家人吃。

2/2页
虫草花的功效与作用虫草花的做法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