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什么是金线莲 金线莲怎么泡水喝

3、如果喜欢喝口感略甜的,可以加入一些冰糖。还可以把煮好的金线莲茶放进冰箱,在炎热的夏天喝着更加冰凉。

金线莲茶

1、泡:取2.75g金线莲纯茶,用茶具反复冲泡6杯饮用,至味淡后草嚼服。

2、煮:取2.75g金线莲纯茶,用茶壶反复煎煮3壶饮用,至味淡后草嚼服。

 

3、浸:取2.75g金线莲纯茶,放保温杯中用开水浸饮,至味淡后草嚼服。

4、山泉水、矿泉水冲泡金线莲效果更佳。一泡冲泡时间在40秒,第二泡冲泡时间在60秒。冲泡温度以95℃ 以上开水为佳。

5、金线莲第一泡中蕴含大量营养物质,建议饮用。金线莲养生茶清香甘醇,色泽透亮,汤色呈琥珀色。

6、经过整天冲泡、煎煮、浸泡后的金线莲茶全草可于睡觉前取出放入口中嚼食,可安神养肝,坚持按此饮用与食用,养生效果佳。

金线莲鲜品泡法

1、取约15g~50g,与鸡鸭鱼肉、山珍海味等食材炖煮。也可加入火锅作为养生食材底料

2、也可直接鲜榨添加适量冰糖、蜂蜜饮用。也可与其他果蔬一同鲜榨饮用。

3、也可直接用水煎服,代茶频饮,至味淡后草嚼服。

孕妇可以吃金线莲吗

正常体质的孕妇可以吃金线莲,体质虚弱的孕妇慎吃。

金线莲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在民间具有广泛药用价值,素有“药王”、“金草”、“神草”、“鸟孕妇参”等美称。

孕妇食用金线莲可以调节孕妇机体免疫,还能在一定程度上去胎毒。因此,孕妇可以食用金线莲。

 

但是金线莲属性凉寒,因此体质虚弱的孕妇多食可能会引起腹痛甚至影响胎儿发育,因此,体质虚弱的孕妇应慎吃。

小贴士

1、如果胎火旺,要降火,也可以多吃梨子、梨子汁、甘蔗汁或燕窝哦。

2、35周过后才要去胎毒哦,前中期应少吃金线莲,尤其是头三个月哦。

结语:金线莲非常常见,并且金线莲里面的营养非常丰富,有许多对人体有益的营养元素,多吃金线莲对大家的身体有好处,上文详细的讲诉了什么是金线莲,金线莲的功效与作用以及孕妇可以吃金线莲吗,希望大家能够记住。

2/2页
金线莲的功效与作用什么是金线莲